Sunday, December 7, 2008

远离“华教”

到了今天,自己万念俱灰。如果上帝给我机会的话,我宁愿自我了结,过一个简单,没有纷争的世界。裹在一个没有名誉利诱下的世界,豁达地过每一天。没有怨恨,没有愤怒,没有让自己脑神经紧绷的日子。

它,对我而言,的确很邪门。它,给我遇到三次不愉快的经历。眼前的第三次,已心灰意冷。我好想逃脱。被这个风尘的世界洗礼了一年后的我,我开始总结了我身边的种种,这种种并不是一朝一夕延伸而来的,身边的人情世故直接影响了我身边的种种,也好个四五年了。这个时刻的我,已剩下一个念头,就是大刀阔斧地把它和身边的种种从我身上去除,永远的抛离。

不过,余下的责任依然得处理的完整。现今,我从善身边的每个友人都是平等的,没有强势,没有欺压,没有激将,没有帮派,甚至没有猜忌。呵呵,也许这样,我依然不起眼。但对我而言,似有似无,已无伤大雅。

学生时代,我的沉默不代表我无知,只是一味的想维持良好的现状。现在的我,宁愿开腔,都不愿吃下重重的哑巴亏。

总结后,只想认真地吸取以前的教训,完完全全的开启我重新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